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03 08:45 1300点关口各方关注的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00 天一证券

    周四两市大盘大玩蹦极之术,全天股指运行轨迹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其间沪指低点曾一度击穿前期1307点的低点平台,好在后市出现反弹,最终才化险为夷。经历周四盘中的抵抗性反弹之后,目前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只是该阳线实体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因此该阳线的性质只能定位于中继抵抗型小阳线,大盘后续能否走强,还要视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情况而定。纵观周四大盘运行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其一,大盘蓝筹股的整体性回落,是导致周四盘中股指下挫的主要原因。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呈震荡下行的走势,由于上述个股前期均未有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因此此番补跌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与其他板块个股相比,大盘蓝筹股成为唯一一个没有大幅调整过的板块,而本周连续出现回调究竟是机构投资者不看好后市而出现的减仓行径?还是采取诱空的方式,加快大盘的调整速度?目前还很难作出判断,但是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基金前期一直暗兵不动的确有些耐人寻味,如果是看淡后市其完全可以在高位进行减持,何必选择1300点这个被市场普遍认为是生命线的关口进行减持,如果该生命线被击穿对基金后市的运作也同样会产生麻烦,因此前者的可能性不大。至于是不是诱空目前还无法立即下结论,但有一点是清楚的基金作为公募性质的机构,已成为管理层手中的一张王牌,因此其相对于私募基金而言其更易被管理层所左右。所以对于基金重仓股的跳水我们认为短期内应会有所节制,至少不会愚蠢到把自己的后路也断了。

    其二,从技术面上分析,目前大盘运行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背离迹象,即部分技术指标与大盘运行之间存在背离,典型的例子便是大盘日线KDJ与大盘运行之间存在明显背离,当前KDJ指标处于低位上行状态,而大盘指数则连创新低,这是短线大盘即将见底前的信号,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三,尽管各方对证监会前期发布的通知存在较大的分歧,不少人士认为这是新一轮圈钱的开始,但是不管怎么说管理层选择1300点关键点位公布,而且还不遗余力的表明暂停新股发行,这多少可以显示出管理层对待股市的态度,应该具有一定的政策效应。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1300点平台作为近阶段的主要支撑平台,其作用无可争议,一旦击穿不但大盘运行将趋向恶化,而且投资者信心也必将受到更大程度的打击,这应该是管理层所不愿看到的,因此有理由相信1300点平台区域将成为短线大盘运行的主要区域。操作上投资者仍然要牢记短线快进快出的原则,个股选择上尽管选择绝对价格在3—4元之间的超跌低价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