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股份公司月中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建行股份公司月中挂牌

  可能采用先分拆后上市模式,在港、美两地上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中行股份公司挂牌不久,便传出建行股份公司即将正式分拆并挂牌的消息。昨天本报记者经多方了解获悉,中国建设银行将于9月15日正式分拆为“中国建行集团”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建行股份公司旗下商业银行资产将整体上市。

  据建行有关人士透露,建行正式分拆的同时,将正式公布有关海外上市的详细情况,并在建行分拆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董事会成员及高层管理人员的具体名单。

  据目前有关人士透露的消息,建行与中行上市至少有两大不同的地方:一是中行为整体上市,而建行则采用先分拆后上市的模式。建行以商业银行主体业务组建建行股份,将除全部商业银行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之外的其它资产留在了建行集团;建行股份成立之后,建行集团则成为一家旗下拥有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金融控股公司。二是中行是整体股改,股改之后的中行股份将囊括中国银行的所有境内外商业银行业务、中银国际和中银保险,事实上将成为混业经营的金融企业。而建行则有可能计划在美国上市前,率先在香港挂牌,其集资金额至少为60亿美元,约计496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经国家注资后,中央汇金投资公司目前是建行唯一股东。长江电力一高层人士表示,该公司的股东已同意参股建行,入股金额约20亿元,但不愿透露参股之比例。据悉,长江电力入股的比例取决于建行,一切要等到建行在9月发布股东名册后,才会明确有关细节。(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