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百货店皆言不怕饱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上午,国际化妆品一线品牌CD正式进驻王府井百货大楼,百货大楼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大楼二期改装调整基本完成。记者同时获悉,9月10日,又一家建筑面积上万平方米的百货商场即将在广安门开业,随着贵友、蓝岛、百盛等众多百货店陆续进行改装升级,京城百货业的竞争在继续加剧。

  今年年底前,中国零售业将全面开放,传统百货业在目前多种商业业态并存的形势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都在求新求变。据了解,在国际上百货店是经营中高档奢侈品为主的业态,与大楼本身的“大众品牌”形象有一定差别。为了提高消费层次和文化品位,百货大楼从七月拉开调整序幕,成功引进了一批国际公认的化妆品一线品牌,包括CD、香奈尔、兰蔻、SK-Ⅱ、倩碧、雅诗兰黛、娇兰等。

  打出不同的主题也成为百货店错位经营的战术。继百货大楼宣布年底再开一家定位在15到30岁年轻时尚一族的“主题百货店”后,北京华联集团近日将自己麾下的百货店分成了三个类型:高级百货店、流行百货店和家庭百货店。华联集团常务副总裁徐勇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华联将与美国SAKS集团合作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纽约第五大道高级百货店,引领世界顶级品牌进入北京市场;而9月10日,华联集团将在广安门开出北京第二家“家庭百货店”,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徐勇断言,华联的错位特色经营将使自己成为激烈竞争中的幸存者。

  百货大楼总经理刘冰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北京的百货店总量偏多,一些百货店出现了经营利润下降甚至亏损的情况,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状况下,一批新百货店的开张,也许就意味着另一些店的倒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