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资本看好中国概念 高科技企业未来两年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记者刘育英)在今天的二00四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资本论坛上,几家知名投资银行的负责人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新表现进行了分析,并对高科技企业在未来两年的融资前景表示乐观。

  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晶生介绍说,从去年开始,携程网络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并表现强劲,公众资本对中国概念看好,已经有不少投行正在寻觅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出下一支中国概念股。

  创业基金重新开始活跃,今年六月,硅谷银行组织了二三十家创业投资基金在北京、上海进行访问,寻找可以投资的中国企业。此外,互联网的收购兼并购也比较活跃,美国的ebay、雅虎、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分别收购中国互联网企业。

  摩根大通(亚太)的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认为,在网络泡沫破裂后,中国概念在全球资本市场受到追捧是和中国概念股的表现分不开的,总的来说,在过去五年的中国概念股的表现优于其所在资本市场的指标,如标准普尔指数、恒生指数等。

  从更根本上说,中国概念的走红源于中国经济的增长,尤其是去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而欧美经济都还没有复苏,使投资人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中国。

  黄晶生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开始复苏,增长预计在百分之三到四之间,投资人的目光可能会回到美国,使资本对中国的热潮来得快、去得快。

  龚方雄也表示,资本的热潮在目前有所回落,这是因为,国外投资者对中国的宏观调控的结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投资信心受到影响所致。但他认为,由于中国的消费和出口都增长较快,软着陆的结果是确定的。

  黄晶生认为,尽管资本市场对中国概念表现有一定程度的青睐,但它最终要回归理性,即盈利的企业才会回获得融资,仅仅因为一个好听的概念或故事而投资的时代已经过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