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燃料油期货模拟大赛 > 正文
 
燃料油期货交投再度活跃 呈现稳健攀升的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5: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经历了一波震荡下跌的行情之后,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延续前日的涨势,呈现稳健攀升的走势,交投也逐渐恢复活跃,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420万桶,至2.871亿桶。伊拉克北部输油管线起火,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伊拉克原油供应稳定性的忧虑。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88美元或4.5%,至每桶44美元,此前曾升至44.40美元的盘中高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昨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延续前日涨势,近期月份合约涨幅在11-31元间,8月份合约跌2元,主力0501合约高开于2152元并企稳,尾市小幅回落,报收于2144元,上涨18点。当天,该合约成交量48276手,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呈现回升趋势;持仓量21062手,减少1336手。全日,燃料油期货各合约共成交49796手,持仓量25828手,减少1668手。

  8月25日,燃料油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当天,该品种交易活跃,挂牌的7个月份合约均有成交,总成交量达91528手,总成交金额达20亿元,总持仓量达14378手。主力0501合约以2175元开盘后,快速下探2151元的低点,之后快速上涨至2222元,随后缓慢盘落,收盘价为2184元,较基准价上涨86元。

  在首日大幅震荡之后,燃料油期货市场趋于平稳,行情波动幅度明显减小,成交量也逐渐减少。8月30日,主力0501合约成交量减少到23898手,持仓量为15510手,微减68手,自上市以来持仓量首次减少。不过,从8月31日开始,燃料油期货的交投逐渐恢复活跃,成交量稳步回升,且持仓量总体保持上升趋势。

  市场人士指出,就一个新品种而言,燃料油期货上市7个交易日的表现相当理想:该品种既迅速找到了市场各方认可的定价区间,交投也保持适度活跃,而持仓量总体保持上升趋势,显示其积聚的资金量在逐渐增加。由于目前国际石油市场动荡不安,油价波动较大,因此,燃料油期货的行情也有望进一步活跃。而且,与上市之初的较大成交量不同,此次燃料油期货成交量的回升,真正显现出投资者参与这个品种的浓厚兴趣和对投资机会的把握,而不是仅仅试一试水。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峻

  相关报道:

  现货商瞄准套保商机 新品种提供避险场所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跌 沪市燃料油跟随走低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