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金融业向香港同业敞开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5: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争取在组建京港合资证券、基金、保险公司等方面取得突破

  北京将继续向香港的金融业开放。这是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透露的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韩平在圆桌会议上的演讲中表示,继续支持北京企业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香港上市融资,同时,支持北京的港资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

  韩平说,金融业已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金融业的开放对京港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他欢迎香港资本到北京发展金融机构,争取在组建京港合资的证券、基金、保险、汽车金融公司等方面取得突破。

  他表示,在资本市场合作方面,继续支持北京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重点支持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的高科技企业到香港发行股票;支持北京金融机构投资香港债券市场。支持北京的港资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同时鼓励港资金融机构积极介入北京的投资银行业务,在企业并购、资产重组等方面发挥作用。在货币市场方面,他说,应根据市场条件和技术条件逐步发展两地银行同业拆借业务,支持港资金融机构加入全国同业拆借市场,逐步解决外资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资金来源问题。在外汇管理方面,他表示,要逐步方便京港居民跨地域投资,鼓励北京的民营企业到香港投资兴业。而在商业银行业务方面,他认为要加强票据、备用信用证项下人民币贷款、应收账款、国际保理、客户资信等方面的业务合作。

  北京银监局局长赖小民在演讲中也表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港资和外资银行投资入股北京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时欢迎和支持港资和外资银行落户北京。他同时表示,当前京港两地银行业探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监管合作机制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北京市保监局局长丁小燕也在演讲中回顾了北京市蓬勃发展的保险业,并表示希望充分运用开放的有利条件,做大做强北京保险业。

  自一九九七年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京港洽谈会以来,京港两地轮流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上海证券报 程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