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报业指数昨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2:03 新闻晚报

  “披星戴帽”不纳入指数

  深圳报业成份指数需要对入围后的股票进行排序选出成份股。成份股样本选样指标为一段时期(一般为前一年)平均流通市值的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的比重。选样时先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市场比重,再将上述指标按3:1的权重加权平均,然后将计算结果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40的股票,构成深圳报业成份指数的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份股。

  证时晚报讯 国内首个由报业参与编制的股票指数———深圳报业指数于9月1日正式推出。

  深圳报业指数(深圳本地股指数)是选取深圳本地股票作为样本编制的指数,旨在反映深圳本地股票的走势。该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编制,包括一条综合指数和一条成份指数,分别冠名为深圳报业综指和深圳报业成指。其中报业综指是用深圳本地所有A股股票(ST股票除外)编制的,反映深圳本地A股的总体走势。报业成指是从深圳本地所有A股(ST股票除外)中优选40只股票编制的,反映深圳本地A股的领先趋势。该指数今起在深交所交易系统中实时计算,通过卫星广播行情系统实时发布。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在合作编制指数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报业指数的推出,标志着深交所和深圳报业集团合作的深化,对做优做强深圳本地公司,发展深圳经济和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报业集团副社长、总经理陈君聪在致辞时表示,深圳报业集团与深交所合作率先推出深圳地区上市公司指数是一次有意义的探索,是一次具有深圳特色的创新,也是对深圳市以及那些关注深圳地区上市公司的证券投资者、证券分析研究者作出的一项贡献。

  深圳报业指数基点:864.3828点,将集中反映深圳本地股价格变动总趋势。

  国内首个报业参与编制的股票指数———深圳报业指数在深圳报业集团和深交所合作下于昨日推出。这一旨在反映中国资本市场上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变动总趋势的指数,在指数构成、选股原则、计算方法、调整方法和发布管理上均做出了探索性尝试。

  深圳报业指数在交易时间内通过行情系统实时对外发布。收市指数在每个交易日收市后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其他新闻媒体对外发布。根据编制规则,深圳报业指数以昨日的巨潮A股综合指数收盘点位864.3828点作为基点。

  深圳报业指数由综指和成指构成。根据深圳报业指数的选股原则,深圳报业综合指数成份股的入围标准为:(1)在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非ST、ST的A股;(2)公司注册地在深圳的上市公司。深圳报业成份指数的入围标准为:(1)深圳报业综合指数的成份股;(2)有一定的上市交易日期(一般为三个月);(3)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并且经营状况良好;(4)一段时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