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授权欧盟等对美实施贸易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56 商务部网站

  本报综合报道世界贸易组织8月31日授权欧盟等8个成员对美国实施贸易制裁,作为对美国迟迟不肯废除被世贸组织宣布为非法的《伯德修正案》的惩罚。

  根据世贸组织授权,欧盟、加拿大、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智利可对来自美国部分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其数额相当于美根据《伯德修正案》对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总额的72%。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希望美国尽快废除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以避免受到制裁。

  在世界贸易组织授权欧盟对美国进行贸易制裁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帕迪利亚同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履行其在世界贸易组织中所承担的义务,但授权不会影响美国继续执行其贸易法。

  声明说,美国政府将与国会密切合作,以保护国内就业和美国工人利益的方式履行其义务。声明指出:“当天的授权不会影响美国继续执行其贸易法和对那些在美国市场销售不公平低价或受补贴产品的国家征收关税的能力。”声明称,一些国家称美国的《伯德修正案》等贸易法给它们的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但世贸组织仲裁团认同美国的看法,即它们夸大了损害程度。

  这项2000年通过的法案因其主要发起者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而得名。该法要求美国政府把向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直接补贴给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美国公司,而不是上缴美国财政部。据报道,2001年和2002年,美国以这种方式向其本国公司补贴了大约5.61亿美元。

  美国通过《伯德修正案》对本国公司实行双重保护,实际上鼓励了本国公司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因而受到贸易伙伴的强烈批评。世贸组织于2003年1月裁定《伯德修正案》非法,要求美国于当年12月27日前废除该修正案。但美国没有执行世贸组织的裁决。欧盟等8个成员于今年初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获得对美国进行贸易制裁的授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