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港货物运送3小时“搞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列“卡车航班”昨开启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通讯员罗小君报道:9月1日,备受深港两地关注的首列“卡车航班”正式启运,从而将加快深港两地货物运送的速度,实现货物空中与地面、飞机与卡车之间无缝对接,提高香港与深圳之间过境航空货物的通关速度,确保深港货物在3小时之内快速穿梭运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9月1日起正式开通

  据南航深圳公司负责人介绍,在CEPA及泛珠三角合作热潮涌动的大背景下,南方航空公司8月20日独家与广东环宇速递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圳香港间陆空联运服务协议》,决定从9月1日起正式开通空地联运的“卡车货运航班”。近期承接的货物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香港本地产、享受CEPA零关税的货物;第二类是国外生产、经香港机场转关再出口祖国大陆的货物,货物品种主要为纺织品、成衣、钟表等。

  运营模式有3种

  据透露,目前南航“卡车航班”运营模式主要有3种:境外—香港—深圳—境外。即境外航空货物运抵香港后,用南航卡车航班运至深圳皇岗陆路口岸办理快速转关手续运至深圳机场货站,深圳机场海关接受转关,即可打板或装箱,拖运至机坪上装至南航飞往国内各地航班;第二种模式为深圳—香港—境外;第三种模式为香港—深圳—中国内地城市。南航首批在深圳开通的卡车航班共4列,分别为:承运国内目的地中转深圳至香港的出境货物,卡车航班号为CZ4001;承运香港中转深圳至国内目的地的入境货物,卡车航班号为CZ4002;承运从国外各地中转深圳至香港的出境货物,卡车航班号为CZ4005;承运由香港中转深圳至国外各地的入境货物,卡车航班号为CZ4006。预计首批4条卡车航线货量年运输量将达到1000至1200吨。(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