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国际货站开始运营 居世界大型机场行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九月一日电(陈文郑伟朱乾坤)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汉莎货运有限公司合资的“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有限公司”九月一日在宝安机场开业,宣告深圳机场国际货站开始运作。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于一九九一年十月通航,目前已成为中国第四大繁忙航空港,拥有航空客货运航线一百八十条,二00三年旅客吞吐量达一千零八十四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关而跃居世界大型国际机场行列;货邮量达到三十五点四万多吨,航班起降十一点九万架次。

  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中国唯一具备海陆空多式联运条件的航空港,机场候机楼的旅客吞吐量可达一千六百万人次,拥有一个千吨级的码头,通过海上快船可与香港机场码头、澳门机场码头实现国际与国内空运的快速接驳;而毗邻的一0七国道、广深高速、机荷高速公路等都有利条件为航空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作为世界最大的劳动密集型产品的生产与出口基地珠江三角洲地区,由于电子、信息、通信及制药产业发展迅猛,十分有利深圳机场航空物流的发展。深圳机场已开通的国际定期航线十四条,其中全货机航线九条,每周拥有四十多个国际航班,货站的货量已连续八年位居中国航空货运量第四位,二00三年更跻身ACI国际大型机场排名世界第四十六位。

  汉莎货运有限公司属于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堪称全球实力最强的全货机公司,是第一家在中国获得ISO质量认证的货运公司,运营着北京、上海至法兰克福的每周五班定期波音七四七型货运航班。汉莎的业务网络有四百九十三个站点,覆盖全球五大洲。由两家合资成立的“深圳机场国际货站有限公司”,合资双方各占百分之五十股份,经营范围涉及进出深圳机场所有货物的运营、中转、仓储、保管和货物的装卸、收送、装盘、包装、装板、集散等处理,以及相关的配载、货物进出口等手续的办理。

  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长袁继海、德国汉沙董事会主席等嘉宾出席了典礼仪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