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美国纺织品组织要求政府对中国纺织品先发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一日电 (记者 余东晖) 在世贸组织即将取消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限制之际,美国纺织品组织要求布什政府对他们担心可能蜂拥而至的中国纺织品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美国制造和贸易行动联合会执行主席奥吉.坦蒂洛向此间新闻界透露,美国纺织品组织将于本月底向美国商务部提出实施“保障措施”的诉求,以便在二00五年一月一日纺织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配额取消时,“保障措施”能够及时跟上,用以保护美国的纺织产业,涉及的纺织品将包括衬衫、裤子、上衣、童装、某些内衣和家居纺织品,如棉巾、床单等。

  坦蒂洛称,如果不采取行动,将危及美国的七十万纺织业工人和一百五十万相关产业的工人。

  此间分析认为,在中国纺织品尚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事实性冲击的时候,美国有关产业组织就提出使用“先发制人”的手段以“自卫”,显示在美国就业形势未明显好转的背景下,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向确实愈演愈烈。

  美国及其它一些国家的纺织品组织今年中曾试图要求世贸组织推迟取消纺织品配额的期限,但未获世贸组织采纳;美国政府也表示无意延长纺织品配额限制时间。

  美国去年底曾对中国的针织品、袍衣、胸罩实施临时保障措施,最近美国袜业协会也向政府提出了针对中国袜子设限的要求。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