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医院融资上市诱发长安信息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周三长安信息(600706)以9.27%的跌幅排在两市跌幅榜首位,而该股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来的累计跌幅已达15%以上,呈现典型的破位之势。

  长安信息经营范围极广,涉及电子产品、飞机租赁、医学仪器、房地产、国际贸易、餐饮服务等。两年前,针对主营业务不突出的问题,该公司将经营重点转向医疗产业。目前,医疗相关收入占了主营收入的七成,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了54.76%和180.62%。

  在主业转型对业绩增长起到明显推动的情况下,长安信息的股价缘何却出现连续跳水呢?结合其前期的股价走势来看,该股本周以来的破位似乎有补跌之嫌;但是,其业绩增长的事实却令这种补跌显得多少有些牵强。

  事实上,长安信息股价的突然跳水,与公司近期披露的旗下控股子公司长安医院的融资及上市计划不无关系。根据公司日前的披露,其控股82.54%的长安医院有限公司将与汇丰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合作,后者为长安医院安排融资100亿元,在国内收购、兼并、托管100家医院,组建以长安医院为龙头的百家医院集团,并在两年内到香港整体上市。

  不过,汇丰驻香港的发言人则公开否认长安医院的说法。该发言人称,汇丰只是担任长安医院的财务顾问,并不涉及入股。而由于政策不明、地方保护、改制阻力等原因,更多的人认为长安信息要想在全国轻松收购、托管百家医院恐非易事。市场自然也担心公司大举融资所带来的偿债风险。因此,长安信息的跳水很可能才刚刚开始。(浙江利捷余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