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走势已经极度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三元顾问陈林展周三是“IPO定价酝酿变革”

  消息发布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理性投资开始逐渐回归市场,股指的单边下挫走势显示二级市场投资者对该所谓的“利好”并不十分认同。在一个走势已经极度疲软,靠市场的内生机制已经无法纠正股指炒卖指标的时候,外力推动的失败使市场再度失去了做多的动力,从目前的走势上看,股指短期内仍有继续下探1310点的可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基金重仓股单边做空

  周三交易日,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基金重仓股皆出现单边做空的迹象,场内资金杀跌力量的迹象十分明显。

  从周二发布的《通知》上不难看出,“询价对象参加累计投标询价时应全额缴付申购资金”是该迹象出现的直接原因。由于老基金2004年度基本已经处于较高的持仓水平,其中绝大部分由于本年度的行情拐点而处于高位套牢的状况,该状况直接导致老基金手中的流动现金不足,而周二发布的通知使一级市场几乎无风险套利再度回归市场,而“询价对象参加累计投标询价时应全额缴付申购资金”的规定又使老基金必须腾出一部分现金去申购新股,周三市场出现的基金重仓股杀跌离场的状况便不难理解。更何况根据以往的消息,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中石油”有可能在下半年登陆,由于公开发行数量在4亿股以上,其50%的配售数量对各类基金而言都是一个莫大的诱惑。

  中小企业板深度潜水

  同基金重仓股相比,周三中小企业板块的做空动力明显不相伯仲。市盈率为18倍的美欣达等中小板股票继续大幅做空,板块的平均跌幅在3个点左右。由于该状况是在中小企业板整体市盈率达到30倍的相对低位时产生,其新的做空动力不能不从新规定上考虑。新的IPO定价将采用市场化的定价方式,发行市盈率逐步降低将是趋势,如果后市中小企业板块新股发行市盈率定在30倍以下,都将直接拉低已发行中小企业板新股的价格重心。

  总之,周三大盘单边下跌,利好对大盘的刺激作用基本消失。长江电力的破位下跌成为新的作空力量,并给市场中其余大盘蓝筹股带来很大的调整压力,部分品种已经跟随长江电力下跌,而这股力量权大势重,它们的调整将导致大盘下跌。预计周四大盘将继续下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