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回避大盘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长江电力破位跳水

  浙江利捷余凯昨日以长江电力、招商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突然向下破位,对市场明显造成了恐慌气氛,尤其是长江电力,其全日跌幅达3.63%,从而对市场人气的打压非常明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长江电力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电投资、生产与销售。其产品主要销往经济较发达、电力增长较快或电力相对短缺的华东、华南和华中地区,产品市场有保证且稳定性较好。公司2004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11.05%、354.13%和357.88%。看来,公司全年完成每股3角3分3的盈利预测显然不成问题。如果按这个标准来计算,目前长江电力的市盈率也就25倍左右,这与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国投电力等电力上市公司普遍20多倍的市盈率相当。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拟于2005年年初向大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收购三峡工程已投产发电的1#、4#发电机组,这无疑预示着公司明年的业绩又将再度出现较明显的增长。因此,相对于整个电力板块来说,当前长江电力的定位并不高,甚至可以给予其一定幅度的溢价。而且不仅如此,长江电力作为整个蓝筹股的旗帜和整个市场的重点指标股,其一举一动都昭示着市场主流资金的思路。

  从近期的消息来看,中国证监会于日前作出了在新股发行询价制正式出台前将停发新股的决定,表面上是利好,但实质上,新股发行的询价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就相当于原来“打新股”的方式。要全额比例配售,谁的现金多谁的优势就大。因此,昨日长江电力等大盘蓝筹股普遍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估计就是有部分机构投资者开始为参与以后的配售新股准备资金所致。另外,由于近日风传中行和建行将以全流通的形式上市,这无疑对目前市场上的大盘股形成较大的负面效应,因为中行、建行全流通上市必然是以净资产为基准进行定位,这样一来,已上市的大盘股的价位就显得太高。看来,短线操作上应回避相应品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