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09-02 09:12 神马实业(600810):超跌加以股抵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30 和讯

    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0)如果将9月份第一个交易日的回补缺口走势看作是后续反弹行情的奠基石的话,那么,肩扛以股抵债大旗的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摸高4%的走势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电广传媒在与7.12元的高净资产擦肩而过之后的首当其冲,使得这一被市场冷落的金融创新概念再度升温。由此不难推断,目前已跌破净资产、较电广传媒低估程度更甚的另一准以股抵债明星——神马实业即将纳入主力视线,报复性反攻行情完全可以预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亮点聚焦一:世界第一、中国第一的绝对龙头

    神马实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生产尼龙66浸胶帘子布、工业丝为主导产品的国内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仅次于美国杜邦,位列世界第二,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国际市场占有率也在10%以上。公司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也不遗余力,新开辟俄罗斯、印尼等国家作为新客户,尼龙66工业丝更是占领了俄罗斯部分高端轮胎用丝、用布市场。随着纺织品出口配额的取消,必将为公司的产品出口欧美提供了更大的机会。 目前,公司已经确立了主业从化纤行业转向化纤、化工行业并重,重点发展化工行业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不断加大了技术创新和项目开发的力度,研发的多个新产品均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高强力丝物性指标接近日本旭化成T5实物水平;汽车制动气室橡胶隔膜经纬同性布项目成功试制了样品布,替代AZ—60R的新型纺丝油剂应用开发成功;中低旦帘子布小批量投入市场,并通过了美国盖茨公司总部的认证;改性尼龙66帘子布替代聚酯应用于半钢子午胎的开发有较大的进展。

    亮点聚焦二:行业景气,业绩稳步增长

    由于主导产品市场形势良好,产销量和价格持续上升,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尼龙66工业丝3.68万吨,同比增长16.35%,生产浸胶帘子布2.45万吨,同比增长32.10%,实现利润总额3163万元,同比增长141.17%,净利润2172万元,同比增长147.74%。

    为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加大了技术改造的力度,重金打造三大核心生产领域的技改项目:尼龙66 工业丝增产技术改造项目是7000 吨高强力工业丝技术改造项目二阶段工程,项目利用国家技改贴息贷款,总投资4015 万元,技改完成后,每年可增产尼龙66 工业丝近1 万吨,年可新增销售收入约2.3 亿元;锦纶66 高粘切片技改项目总投资2760 万元,生产能力为1 万吨/年,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89亿元,利润816 万元;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技改项目是国家第六批国债计划项目,年产高模低缩涤纶工业丝6000 吨,总投资18681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7880 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4亿元。由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三项技改项目完全达产之后,公司将会有高达5.63亿元的销售收入进账,是去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一半还多,业绩大幅增长的胜券极大。

    亮点聚焦三:题材丰富,严重超跌

    神马实业每股净资产高达5.97元,是高净资产板块中最典型的代表,较高的含金量和极强的股本扩张能力赋予了该股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该股的股价仅有5.38元,是目前市场中与净资产负距离最大的个股,由于该股目前正处于行业景气周期,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最有可能成为跌破净资产板块龙头。神马实业同时也是继电广传媒以股抵债方案推出之后,被市场公认的具有准以股抵债概念的四大金刚之一,具备市场呼声极高的双重炒作题材,强劲的反弹风暴随时有可能出现。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遭受非理性下跌之后,股价在5.20元一线的历史次新点附近启稳,近期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支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平台沿线,该股多次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撑强劲,后市有望展开全面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马实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