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医”段德广非法行医制售假药窝点被捣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8:45 河南报业网

  梁振廷 黄甫磊

  河南报业网讯:8月30日上午,在得知本报记者对“神医”段德广的暗访情况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十分重视,当即决定由稽查局副局长赵文峰带队赶往周口,联合当地公安、药监等部门抓获“神医”段德广,彻底捣毁“神医”制售假药的窝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当日晚10时,记者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的执法人员赶到周口市。晚11时许,记者得到线人情报,8月31日下午,段德广的亲属要把一些自制药物的原料运进大段庄村。

  8月31日上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李良玉副局长赶到周口,告知大家段德广有可能觉察的消息,要立即行动……

  李良玉副局长很快接通了周口市委书记董光峰的电话。得知段德广的情况后,董书记马上作出指示:公安、药监、卫生等部门要迅速控制制售假药窝点,收缴药品,依法严厉打击;由纪检书记牵头,纪检监察部门查清段德广制售假药以来,药监、卫生等部门到制售假药窝点罚款的事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8月31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河南省、周口市的药监执法人员,周口市公安局领导火速赶往淮阳县,淮阳县公安、药监的执法人员紧急集结。此时线人打来电话说,当日上午段德广家仍然门庭若市,前来看病买药的外地人有200人。

  各路执法人员很快会合,为了避免段德广闻风逃跑,经商议决定由几名民警乘坐一辆出租车提前进入大段庄村,看准时机将段德广及帮助制售假药的当事人控制,然后执法人员再进入村庄彻底捣毁制售假药窝点。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随第一组“先遣部队”悄然出发。从106国道下路到达大段庄村约有1000米的距离,车辆快速行驶,10分钟就赶到段德广行医售假药的窝点。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段德广行医售假药窝点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了,一辆机动车也没有,段德广非法行医窝点的大门已经落锁。

  据开封县一位来看病买药的村民说,不到一个小时前,段德广家的院子里还人山人海,他还在给大家看病,他家院子里还在向外卖药,突然有一个男子对众人高喊,大家都先到村北去,看病取药的地点临时也改到那里。此时记者发现一个光脊背的男子快速离开,向村北走去,该男子正是记者暗访时负责卖药的男子,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记者随执法人员立即赶往大段庄村北,眼前的情景让人惊讶,村北树林里站满了人,并停靠有很多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很多人手里提有一袋袋空胶囊。

  经询问,这些人主要来自开封、商丘的一些农村。几位买药的人说,大家刚刚买过空胶囊,就被段“神医”家的人劝到村北头,说停一会儿就开始卖药,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动静,不知道何时才能买到药。

  执法人员当即告诉大家,段德广属于非法行医,大肆利用封建迷信向外销售自制的假药,对人身体危害很大,千万不敢再服用他自制的假药。

  段德广及其家人不见了踪影,执法人员在段德广可能躲藏的一些地方进行查找,但是很多村民不予配合,纷纷躲避。据知情人说,几年来段德广为让自己的非法行医、制售假药不被群众举报,常常花钱联络同村村民的感情,如出钱为村里修路,捐资助学等。

  执法人员打开段德广非法行医、销售假药窝点院子的大门,各个房间的门还没来得及上锁。东厢房里的风扇正在运转,正屋里到处是杂乱的脚印,八仙桌上放着的一块手机电池正在充电。

  “段德广家的人刚刚跑掉。这些天,他们除在村口有人放哨外,又专门在106国道下村路口处安排人放风,看到有可疑人员进村,马上手机通知村里,今天是被他们发觉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执法人员迅速对各个房间进行搜查,成袋子的自制的假药被搜出,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神像、香火纸钱、锦旗被扔到院子里,仅“天下一家,华佗神医段德广”的名片就装满了一纸箱。

  这时,执法人员在段德广家废弃的厨房里找出一个密密麻麻记着患者名单的笔记本,抬出一个装满假药的塑料袋,笔记本上有向外售药的记录,里面写有售药时间,从今年2月到4月底,记录的买药人至少在3000人以上。“这个数字不太准确,实际上,每月来找段德广看病买药的都在三四千人以上。”大段庄村一位村民说。

  经执法人员清点,共清查出假药1066袋,锦旗、玻璃匾50多个,民警当即进行异地封存。

  这时,一位民警突然喊道:“段德广有病也到正规医院看病呀!”只见他提着一个小塑料袋从正屋出来,塑料袋上写有“周口市中心医院”的字样,塑料袋里装有两张段德广在周口市中心医院看病的收费票据,共计150元,收费时间为2004年8月16日,里面装有一些治疗胃病、皮肤病、消炎类的药品。

  一位村民笑着说:“‘神医’只能蒙蔽外地人,实际上段德广和他的家人生病后都不吃自制的药。”

  段德广非法行医、制售假药的窝点被彻底捣毁取缔,遗憾的是段德广和其家人侥幸逃脱。这一意外结果,引起周口市主要领导,淮阳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前天下午,淮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并形成会议纪要。会议议定,成立处理段德广等人制售假药案工作领导小组,纪检、政法、药监、卫生等部门共同参与这一案件的进一步查处活动……尽快抓获段德广等制售假药当事人,依法严肃处理。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副局长赵文峰参与了对段德广制售假药的整个查处行动。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段德广制售假药的行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这些非法行医,制售假药,蒙骗群众的行为应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赵文峰说,全省群众一旦发现类似制售假药、蒙骗群众的行医窝点,应及时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举报(电话:0371—3280315)。一经查实,将根据有关规定对第一举报人进行奖励。

  “神医”昨日落网

  昨天下午,从淮阳县警方传来最新消息,前天上午在现场控制的光脊背男子叫段礼森,大段庄村人,他供认被段德广雇用,帮助卖药、维持秩序。警方以涉嫌非法行医、制售假药罪共同犯罪将其刑事拘留。

  经过警方紧密布控,昨日,段德广和其妻子乘坐专车逃跑时,在漯界(漯河至界首)高速公路上被截获。目前,警方正在对段德广等人进行突审。

电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医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