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宁窖生死大限 > 正文
 

*ST宁窖可能成为国内破产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ST宁窖可能成为国内破产第一股

  *ST宁窖(600159)昨日下午被紧急停牌,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17日受理了宁城县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申请*ST宁窖破产还债一案,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目前,案件仍处于债权申报阶段。业内人士认为,如不出意外,*ST宁窖可能开我国上市公司破产之先河,成为国内上市公司破产第一家。

  盈利能力完全丧失

  宁城老窖早就是个烂摊子,债务缠身,完全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中报显示,公司总资产4.5亿元,净资产5705万,每股净资产为0.187元。负债总额3.88亿元。而账面现金只有可怜的21万元。泰峰玻璃制品就是因为宁城老窖拖欠1028万欠款,追讨无门,才上告到法院,要求老窖破产还贷。

  宁城老窖的生产经营基本陷入停顿,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仅仅548万,主营业务利润为-204万,卖得越多,亏得越凶。曾经响彻大江南北的主打的白酒———“宁城老窖”,销售范围缩小到宁城县周边的农村地区,白酒

  毛利为-10%。经预测,1-9月,公司仍将亏损。

  因宁城老窖面临重重困难,今年4月28日,第一大股东宁城县国资局与北京鹏泰投资解除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重组暂无实质性进展。

  股东可能颗粒无收

  就宁城老窖被债权人要求破产一事,记者采访了成都原则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冯露。冯律师告诉记者,按现行《破产法》规定,宁城老窖处于债权申报阶段,还属于破产程序的前期步骤,不会立即进入清算期。法院可能根据情况规定一段时间整顿期,在整顿期内,如果宁城老窖经营恢复正常,有盈利希望,经债权人同意,可以撤消破产。

  如果公司经营无明显好转,就要进入清算程序。公司现存的资产,首先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其次是国家税收,再次是登记在案的债权人债务,最后才轮到股东。依宁城老窖的情况看,净资产5705万,负债总额高达3.88亿元,分到最后,股东可能颗粒无收,收不回一分钱投资。(记者林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