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内地车价集体跳水 “十一”促销战提前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日,全国车市再掀降价狂潮,中档车率先发力,低档车纷纷跟进,汽车价格再度上演集体跳水秀,降幅最高达2万元左右。这是继6月份南北大众联手降价后车市出现的第二次大规模价格集体跳水。

  本轮轿车价格集体下调的导火索是上周南京菲亚特全面降价。8月26日,南京菲亚特宣布在深圳市场实行大幅让利,西耶那EDXI1.5包牌价让利28000元、派力奥系列降价6000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西耶那EX优惠7000元、其他车型让利10000元。此后,其他品牌陆续跟进,纷纷卷入降价漩涡。飞度1.3、东风雪铁龙全系、千里马、伊兰特等先后宣布降价,降幅从数千元到2万元不等。连价格一直比较坚挺的凯越、帕萨特等车型也不能幸免。凯越两款1.8L自动档和两款1.6L手动档车型的市场价格分别低于指导价1.5万元和1万元。帕萨特1.8T手动和自动档价格比市场指导价格下调2万元左右,2.0手动和自动档价格比指导价下调1万元。

  事实上,今年4月车市转冷以来,汽车降价早已不是什么大的新闻。生产商和销售商施尽浑身解数,竭力吆喝,汽车降价之声不绝于耳,车市几乎一天一个价。但本轮中级车率先发力,引得汽车价格在全国范围内再度大幅度跳水,还是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张欣研究员认为,中级车率先大幅度降价主要是受库存压力以及消费者对未来汽车降价预期增强的影响。根据加入WTO时的承诺,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取消实行多年的汽车产品进口配额管理,并继续分三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直至2006年7月1日将进口整车的关税降至25%。因此,很多消费者预期明年年初取消配额、继续降低关税后,进口车价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这将打压国产车,特别是中高档车的价格。今年上半年汽车整体价格水平出现大幅度下降,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的降价预期,持币观望心态浓厚。此外,前几年各汽车生产商大量上马2.0左右排量的中级车,产能较大,库存积压较多。一些较小汽车生产商在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下资金偏紧,希望通过降价促销,加快资金周转,缓解资金压力。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大众产品降价纯粹是经销商行为,是经销商出于自身经营状况考虑而采取的让利措施,目前为止,上海大众还没有再次降价的打算。

  另外,也有人士认为,此次汽车大规模降价,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作准备。上海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卢渭新认为,从前几年的销售经验来看,每年的十一黄金周前的9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消费者已经养成了购车在黄金周驾车出游的习惯。

  此外,今年4至7月,汽车销量连续下降,积淀了一定的购买潜能,这部分销售潜力会在9月份有一定的释放,汽车销售量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因此,经销商在此期间采取包括降价在内的多种促销手段,也就不足为奇了。上海证券报记者袁小可 裴增雨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000625、200625)汽车价格调整

  上海大众下调车价 桑塔纳帕萨特最高降1万

  车价二次集体跳水 丰田花冠今起降价五千元

  厂家虽否认市场不领情 大众年内还要降价?

  南京菲亚特降价暂停风波 副总孙勇否认下课

  南京菲亚特又响降价“惊雷”

  长城迪尔系列皮卡降价6000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