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发行改革 我们一直在呼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9:00 证券时报

    今年四月份以来,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新股跌破发行价的现象也开始陆续出现。自5月25日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发行价以来,本报就一直关注着“新股破发”这一多年罕见的现象,并积极推动和呼吁新股发行定价制度的改革。

    8月17日,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股以及中小板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也使我们注意到,市场持续低迷仅仅是新股频频破发的外在表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真正的原因还在于,原有的发行定价制度已经无法适应新形势下证券市场的客观需要。为此,本报在苏泊尔跌破发行价的次日刊发了《发行定价机制亟待改革》的分析文章,并呼吁引入机构投资者询价制度,通过市场化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

    此后,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也相继在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也使投资者对新股破发问题的关注达到高潮,在此期间,本报陆续刊发了《新股跌破发行价考验定价机制》、《市场化发行迈出重要一步》、《让高市盈率发行画上句号》等系列稿件,以及《发行市盈率还是低点好》、《改一改新股发行方式》、《“新股不败”神话破灭是好事》等一系列评论文章。

    而且,我们也率先注意到,近期以来,有节奏的新股发行在上周被打破,市场的融资功能也面临考验,并在第一时间向投资者传达了《“破发股”市值缩水20亿 新股发行放缓迹象明显》这一信息。而本周一本报《发行定价机制改革箭在弦上》一文更是准确地预测了发行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股发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