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华帝燃具(002035)上市定位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8:36 国金投资

股票代码:002035                                 上市日期:2004-9-1
发行价格:8.00元                                 发行数量:2500万股
发行市盈率:12.31倍                              发行后总股本:7865万股
中签率:0.04183217%

  2003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65元,按照发行后股本摊薄为元0.4454/股,2004年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6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为元0.1806/股,主承销商为华欧国际证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主要从事燃气灶具、热水器和抽油烟机三大系列厨卫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 品年销量超过230 万台,销售收入超过6 亿元,处于同行企业的龙头地位。其中公司是国内燃气灶具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燃气热水器和抽油烟机也在市场中始终保持前列。经权威部门统计,公司从1995 年至2003 年连续九年蝉联全国燃气灶具行业产销量第一;"华帝"牌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居全国同类产品销量前五名;"华帝"牌燃气热水器被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抽油烟机被列为"国家免检产品",燃气灶具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公司产品研发能力较强,目前已经成功完成两项国家级火炬项目―低污染燃气灶项目和家用沼气灶项目。同时公司生产的燃气灶具在燃烧稳定性、安全性方面已具有相应专利技术和核心竞争力。总体上公司产品在安全、高效节能和环保领域具备有利竞争优势。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家用安全节能型燃气供热中心、过滤型环保抽油烟机等环保型产品,符合市场发展需求,是公司未来2年内保持盈利继续快速增长的新动力。目前,我国"西气东输"工程、 "天然气出川工程"、环保沼气工程等项目实施给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厨卫产品带来了有利发展机遇。同时在未来5 年内,我国城市居民家庭整体厨卫装修的潜在市场也十分巨大,因此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但是近年来大型综合家电品牌厂商纷纷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厨卫行业,国内同业产品的竞争格局将可能产生很大变化。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公司在技术和管理水平、产品研发能力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但在整体资金实力、产品配套能力和区域性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当前大盘继续处于振荡探底局面,成交量低迷。从中小企业板块看,近日几次出现新

  股跌破发行价,无疑对市场信心形成很大打击。预期未来几天市场仍有反复,但也有可能出现股指冲高反弹趋势。总体来看,华帝股份近几年业务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成长性良好。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在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方面优势也十分明显。但是考虑到燃气具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格局,公司未来能否保持燃具市场主导地位和盈利持续增长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华帝股份二级市场首日定位在10-11元之间,首日涨幅在25.00%-37.50%。

  风险提示:

  1、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由于燃气具产品毛利率略高于电视机等大家电产品,行业进入门槛较低。目前国内一

  些大型家电企业陆续进入了燃气具市场,燃气具厂商之间的竞争将日益加剧。而价格竞争是燃气具市场上最主要的竞争手段之一,目前燃气产品的生产价格基本呈现下降趋势。如果公司的产品价格继续下调,而销售额和新利润增长点又不能相应提高,将对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2、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2003 年,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有减免15%税率征收企业

  所得税的优惠政策。2003 年所得税优惠相应增加751.32万元净利润,占据当年总的净利润

  的21%;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华盈厨卫有限公司2003 年度实际减免所得税100 万元。

  若未来国家产业政策进行调整和税收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导致公司不再享受原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将直接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长速度下降。因此公司存在一定的政策性风险。

  其他机构预测:

  金通证券:9.5元左右

  广州博信:9.5元

  成都证券:8.5元附近

  广东证券:8.8-9.8元

  浙江利捷:8.2-9.0元

  博星投资:8-9元

  万国测评:10-11元

  益邦投资:9-10元

  天力顾问:8.8-9.8元

  平安证券:8.6-9.5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帝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