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群贤纵论楼市新产品主义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2:01 新京报

  在楼市狂炒概念的时候,新京报率先发起了新产品主义运动。与以往一些评选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新产品主义活动重点强调开发项目的户型、园林、外观、规划配套及可持续发展等品质,从多个方面真正掀起楼市新产品主义运动的风云。此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北京房地产界引起巨大反响。多位开发经验丰富的房地产巨头纷纷表示,新产品主义运动时机成熟,将推动整个楼盘阔步向前发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实在实用活动要多办

  孟晓苏(中国房地产集团董事长)

  孟晓苏表示,他非常支持新京报发起的新产品主义运动。因为这是一次实在、实用的评选活动,是沟通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一种良好载体,对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是双赢的。他还建议,以后多搞这种实实在在的活动。

  孟晓苏说,目前的宏观调控会使房地产市场进行一些调整,对实力不足的开发商来说是道坎。但对于大型的开发商来讲则是一次机遇。产品的竞争将是最终的竞争,在实力均等的机会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在项目前期研究、产品定位以及产品的可持续发展上下大力气。新产品主义运动推出很及时,给开发商提供了参考。

  “这次活动是北京的一张名片”

  刘晓光(北京首创置业集团董事长)

  刘晓光说,新京报发起新产品主义运动非常有意义,它提出的整个建筑要向更高更好的品质方面发展,可以算是北京一张很好的城市名片。

  刘晓光认为,产品的好坏直接影响其使用,因而是最基础的,强调产品就是住宅的终极价值。产品要强调百年建筑,这就是新产品主义的终极目标。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开发商有条件做好建筑外立面。过去开发商实力不足,没有条件,现在条件具备了,就采用科技、环保、实用的材料,把楼房建设得更好。开发商要有社会责任感,把产品做好,成为一个好的城市名片。

  “推动楼市进入产品为王时代”

  荆宏(北京顺驰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

  荆宏对新产品主义十分推崇,他说:“毫不夸张地说,新京报的新产品主义将推动楼市进入产品为王时代。”

  荆宏表示,从中国楼市发展的轨道来看,大致经历几个时代。最初发展阶段,土地政策比较松,各大地产集团都在圈地,这是占地为王时代。随着土地收紧,开发商开始把目光盯向包装,概念的炒作。此时,楼市便由占地为王的时代进入营销为目王的时代。再随着市场的成熟和购房者的理性,产品成为购房者追求的最终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新京报适时推出新产品主义运动,将推动北京楼市产品为王的时代的到来。

  “带领北京楼市走向青春期”

  张雷(北京当代集团总裁)

  “新产品主义是北京楼市的‘五四’运动,将带领北京楼市走向青春期。”张雷说。

  张雷认为,新产品主义是楼市的必经之路。在此次之前,尽管大多数开发商也认识到产品的重要性,但很多人还是停留在搞概念炒作和宣传战上。随着土地政策严格和金融收紧,楼市产品的价格、品质、服务等竞争逐渐显露。

  张雷说,在这种大环境下,新产品主义运动时机成熟,将持续影响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走向注重户型设计、园林建设、规划配套等方面的全方位竞争,从而促成品牌派、实力派的开发商独占市场鳌头。

  要引导开发商提高深层次认识

  柴志坤(北京天鸿集团董事长)

  柴志坤接受记者时说:“我还是借用伟人邓小平‘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句话,新京报推出新产品主义运动很及时,很务实。”

  柴志坤认为,产品是购房者追求的目的,也是开发商所要追求的,产品整体素质决定楼市的生命力。新产品主义运动强调的建筑外观、环境景观、公建配套和可持续发展,户型、建筑结构、建筑外立面等都是产品品质的大而重要的因素。

  柴志坤以社区景观设计为例指出,新产品主义要引导开发商向更深层发展,最终使景观成为住宅小区特有的、不可超越的竞争亮点。

  遵循要义开发减少未来空房

  刘龙华(北京城建集团董事长)

  “新京报推出的新产品主义运动对京城楼市影响是非常大的,它所提到的要义,比如户型要适用、配套要合理,都将引发设计革命。”刘龙华对记者说。

  刘龙华分析,过去一些开发项目配套设施不全、户型超大、交通不便,但价格却很高。有些则是套型不佳、设计陈旧,产品质量欠佳。这导致了无效供给。随着新楼盘的入市,这些空置房越来越难以消化。新产品主义所定义的强调户型合理,定位准确,将会促使开发商设计出更具人性化、功能多样性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样以后的楼市也就会少一些空置量。

  精彩语录

  这是一次实在、实用的评选活动,是沟通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一种良好载体。

  新产品主义运动时机成熟,将促成品牌派、实力派的开发商独占市场鳌头。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吴海花[ 责任编辑:李楠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