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一个敏锐抓住市场思潮的媒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10 新京报

  几天前采访一个素以低调著称的南派开发商,末了,大家照例握手言别。这位开发商突然出人意料地冒出来一句感慨:“你们报纸的上升势头很好啊,像新产品主义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我们非常欢迎。”看得出,他说话的语气很真诚,全无商场上人常见的客套与世故,而我采访的内容却根本无关于新产品主义。新产品主义的提出,对于在市场上积极进取的开发商究竟有多么大的吸引力,由此可以窥见一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但作为亲历新产品主义评选活动中全部特刊采写的记者,我最大的感触是,新产品主义恐怕未必是一个说搞就能多搞的活动。换言之,这个活动并不像一些在北京屡见不鲜的论坛、研讨等,只需要一个拿得出手的会议场所、数十张邀请函,便可以像模像样地操持起来。它本身具有很强的不可复制性。新产品主义不仅是一个开发商全面展示自己的产品以至于开发观念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它针对北京市场上种种无病呻吟的炒作、喧嚣,忽视产品本质的短视行为旗帜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原则,同时又胸襟广阔地吸纳各种积极健康、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观念。新产品主义本身就是在房地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由媒体领衔掀起的一场反思风暴,而参与这场反思的主角有开发商、策划人、买房者。这种反思是北京的房地产业十年发展历程积蓄的力量的一次气势澎湃的爆发。而作为领衔的媒体,我们不过是敏锐地发掘了这一思潮,顺应行业前进的方向,尽绵薄之力,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另一个新产品主义活动不能多搞的理由,则是为着我们房地产新闻编辑部们全体同仁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着想的私心。在维系日常新闻版面保质保量运转的前提下,部门全体同事共同努力,在一个月内连续出版了数本厚厚的新产品主义特刊,并且始终坚持原创性和独立采访的原则,其中无数不眠之夜的艰辛,确是局外人难以想象的。当然辛勤的工作也并非一定是和健康唱反调的。尽管肥胖、肚腩已经日益成为办公室一族的通病,但我们的全体同仁却个个拥有身轻如燕、纤细有致的身材,参与同龄人聚会的时候,无不成为与会“娇”点,集中了所有艳羡目光。从这一点来说,新产品主义也居功至伟。

  身心疲惫地对付完一个月以来新产品主义的采写任务,刚在私底里窃喜总算大功即将告成,却又开始连续不断地接到各相识或不相识人士的电话“骚扰”,说是看到了新产品主义特刊某期,问问评奖结果,咨询买房事宜,欲求推荐一个好的楼盘云云。另有一些各地房地产企业策划人、广告人及各种类型“业内人士”,纷纷要求寄上样刊数份,更有贪得无厌人士,开口便是数十份,以至于我只能哭笑不得地利用大号手袋之便,效仿蚂蚁搬家,从办公室如窃贼般“偷运”铜版纸印刷的沉重报纸及大号信封,分次分批运送、寄出。对我而言,也算是新产品主义活动带来的一些后遗症。

  虽然面临后遗症,难免要抱怨几句,但工作得到认可,报纸有人爱读,甚至被收藏成为买房宝典,仍是作为新产品主义采编人员的最大骄傲。唯愿新产品主义不仅是给我带来小小后遗症,更要带来席卷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龙卷风,颠覆旧有法则,传递最新思潮,促进楼市向前进。

  江玮[ 责任编辑:李楠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