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牛肉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10 新京报

  “牛肉在哪里”,北京绿城投资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林庆怡向记者讲述了它的出处:曾经有一段时间,美国汉堡包厂家炒作得很严重,有一个老太太因为看到一款很酷的汉堡包广告后,不惜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买到这款汉堡包,但是发现面包中间只夹了很小的一块牛肉,于是大声喊道:“牛肉在哪里?”后来这句话引伸为消费者需要的不是虚无的概念炒作,而是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如今林庆怡将它引入北京房地产市场,有意在影射市场概念炒作的不良风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实际上,楼盘之间除了楼盘本身的竞争之外,就要算房地产广告的竞争了,这导致了冠以概念的项目层出不穷,遗憾的是,真正落实在项目中的实在东西又太少了,这种概念的堆砌、换汤不换药的炒作,也使购房者很是疲惫,经过几次失望的教训后,尤其是在收房的时候,现实与心理的落差便体现出来,于是购房者便认定开发商在骗人,部分开发企业的诚信也在一次次优秀的广告作品中丧失了。

  究其原因,房地产概念的炒作泛滥的风气,在于开发商要提高房子的价格,但如果通过增加配套设施及进行建筑技术创新达到目的,其成本也会随之提升,于是概念就成为最好的包装。此外,对于另一部分项目来说,别人都在做概念,惟独自己不做,其结果也会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如此以往,导致概念炒作的恶性循环。

  但是并非所有的产品都一味地摒弃概念。有人认为,一个项目只要有80%的真实产品,加上20%的产品概念就是合理的,但是就目前北京房地产的市场来看,确实不尽如人意。

  事实会证明,北京房地产市场终会向成熟发展,当初曾令人质疑“牛肉在哪里”的美国快餐业也是从这一阶段走过来的,最终出现肯德基、麦当劳等世界知名的快餐企业。令人欣慰的是,通过新产品主义的采访,可以看到北京房地产业界致力于打造精品住宅的开发企业还大有人在,他们注重产品本身带给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并探索概念与房地产开发当中的辩证关系,力图打破过去传统的开发营销模式,将创新、可持续发展作为市场新的竞争力。与此同时,越发理性的市场也不会漠视这个带有大块牛肉的“汉堡包”。

  袁秀丽[ 责任编辑:李楠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