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成多个股已跌破“5·19”行情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01 上海证券报

    经过持续近4个多月调整,个股行情已经面目全非,我们不禁想到一个问题,1999年"5·19"行情启动之前沪综指最低点位是1047点,不知如今有多少个股已经跌破当时最低价了?

    在"5·19"行情启动之前,沪深两市共有818家 A股上市公司,截至上周五,进行复权计算,有527家上市公司跌破"5·19"行情低点,占64.42%。换言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六成以上个股其实际股价已经在1047点以下了。

    我们有必要对创"5·19"行情以来低价个股进行简单分析。由于沪综指千点整数关离1047点只有4.49%跌幅,因此这几年内复权股价跌幅超过4.49%的个股可以简单认为其股价已经在千点整数关以下了。统计显示,这样的个股有504家之多,所占比例也达到了61.61%之多,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股价结构调整有多么惨烈。

    上周五的收盘指数为1320点,距离1047点上涨幅度为26.07%。如果从指数角度出发,我们可以简单将涨幅超过26.07%的个股看作是跑赢同期大盘品种。统计显示,这样的个股只有193只个股,所占比重仅有23.59%。看到这样的数字,多少有些沉重。

    从表中可以看出,ST板块已成为近几年调整行情中的最大输家,相当多的ST股都处于跌幅前列。目前股价在2元以下的无一例外都是ST股,而平移到三板市场中的一些ST个股也已跌破了1元整数关,ST股逐渐为市场边缘化。另外,在涨幅居前品种中也出现了高度控盘庄股身影,如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个股在前几年行情中涨幅非常可观,但是随着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庄股的生存空间正进一步压缩,现在不跳水并不等于后市不跳水,投资者还是应回避这些庄股的莫测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