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出台新规定:上市商需按月公布保费收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杜宝仪 实习生 黎卓文)中国人寿、人保、平安保险三家上市保险公司昨日表示,为响应中国保监会最新提出的要求,它们都将按月公布保费收入。

  昨日,这三家保险公司在一份法律公告中披露了将向监管机构报告的保费收入,但同时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分依赖这些信息。因为保险公司向保监会提供的数据是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得出的,而这些数据和公司将在财务报表中公布的数据不具有直接可比性。因为它们的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务报表是根据国际会计准则或是香港公认会计准则编制的。

  从保监会公布的信息可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头7个月的保费收入为人民币1009亿元,占同期中国保险业保费总收入人民币1774.8亿元的57%。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旗下寿险子公司今年头7个月的保费收入为人民币334.8亿元,根据保监会统计数字计算的市场占有率为19%。平安保险旗下财产险和意外险子公司今年头7个月的保费收入为人民币62.9亿元,占同期中国财产险和意外险保费收入人民币672.2亿元的9.4%。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称,该公司今年头7个月的保费收入为人民币431.9亿元,市场占有率为64%。

  而这三家公司都没有提供任何历史数据或比较数据。(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