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路:举报偷税赚七千 证据充足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申兴 实习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庄淑莹)刘先生因举报某房地产公司偷税问题的案件告结,日前,刘先生高高兴兴地从广州市地方税务局领走了7000多元的奖金。按照刘先生的说法,只要能收集到相关的重要证据,并在第一时间举报,使税务违法行为大白于天下并非难事。

  据悉,今年以来,由于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7月份,广州市地税局接到的举报案件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比增加了七成,部分举报人能够像刘先生一样领走广州地税的举报奖励金,但是还有一些举报人由于不了解举报时该提供哪方面的证据,举报材料达不到税务机关的受理标准,仍不能获取奖金。

  据有关人士介绍,市地税局涉税案件举报中心的受理范围包括:全市涉及地方税收业务范围内的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税和虚开、伪造、非法取得发票以及其他税务违法行为。

  举报企业的税务违法行为,应提供如下资料:被举报对象全称、具体经营地址或住址、被举报对象税务违法行为的事实证据或线索(如有关的合同、会计账册凭证、银行账号、发票、收据等)。

  举报内容必须具备举报的基本要素,如线索清晰明确,资料较为详尽,有一定的财务资料或相关证据、凭证等,经审查具有检查价值的,举报中心将立即受理。

  对举报内容不够清晰,举报资料较为简单,经审查认定暂不具备调查价值的,建议举报人补充材料后再作处理;对举报内容要素不全,线索简单、没有证据材料、经审查不具备调查价值的,暂不予受理,举报人可以重新收集详细情况或证据后再行举报。(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