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更加关注“口粮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李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课题组的专家30日在此间提出,中国需要重新界定国家食物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主要目标,将食物安全的注意力转移到贫困人口的家庭食物安全上,把粮食安全的重点放在大米和小麦即口粮安全上。

  “这样既可以实现国家经济的发展目标、扶贫计划和农业结构调整,又不影响国家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食物安全。”课题组中方组长、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在30日开幕的“农业与农村发展研讨会”上说。

  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已经跻身于食物安全保障最有力的发展中国家之列。过去50年里,我国在保证日益增加的人口的食物供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被举世公认。

  专家建议,我国应该实现从强调“粮食安全”向强调“口粮安全”的政策转变,把粮食安全的重点放在大米和小麦这两种重要的粮食作物上。

  黄季焜说,我国应该强调促进生产力增长的投资,“确保食物和粮食安全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大幅度增加农业科技投入,提高农业水资源的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大扶贫的力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