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草原边缘

  向北退缩200公里

  由于不断开垦,从上世纪初至今,我国北方草原向北退缩约200公里,向西退缩约100公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这是记者从最近在这里召开的中国西部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我国北方草原是欧亚大陆草原的东翼,从大兴安岭东麓的嫩江流域,经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乌兰察布草原、鄂尔多斯草原,一直向西南延伸至祁连山和青藏高原地区,绵延4500多公里,总面积约2.87亿公顷。

  (8月30日)

  我国地震监测设施

  遭破坏有望改变

  随着国务院《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我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地震监测设施,规范地震监测工作,我国地震监测设施人为破坏现象严重的局面有望改变。

  这些措施包括:禁止占用、拆除、损坏地震监测仪器、设备和装置,地震监测标志,用于地震监测的供电、供水设施等地震监测设施;禁止在已划定的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从事爆破、采矿、采石、钻井、抽水、注水等活动。(8月30日)

  长江流域

  有了生态数据库

  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现状如何?水土流失有多严重?生态建设应如何开展?这些问题都可通过查阅长江流域生态数据库获得答案。记者从长江水土保持局了解到,耗资近千万元的长江流域生态数据库目前已初具雏形,流域内近一半重点地区的水土流失本底资料、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已入库。(8月30日)

  第四批援藏干部

  全部进藏开始工作

  记者从西藏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承担对口援藏任务的17个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17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选派的第四批援藏干部,目前已全部进藏,完成与第三批援藏干部的轮换,开始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据有关部门介绍,第四批援藏干部共810人,主要以党政领导人才为主,以充实加强西藏各级领导班子力量,其中还有西藏急需的专业技术骨干和企业管理人才,干部的数量与第三批基本持平。(8月30日)

  世界工商协会峰会

  将在京举办

  记者单继林8月30日北京报道经国务院批准,世界工商协会峰会将于2004年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峰会以“对话、协商、合作”为主题,设立三个议题:工商协会在国际经济交流中角色和使命,建立工商协会对话交流机制和聚焦中国、展望投资机会与前景。此次峰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起,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