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抢建新亚欧大陆空中桥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孟小林

  8月27日,在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开通新疆疆内运行一周年之际,海航新疆分公司挂牌成立。这也是海航在岛外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

  引起广泛关注的是,在此前一天,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国际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开,民航总局在会上提出了发展新亚欧大陆桥区域航空方面的设想和规划。因此,海航在此时宣布成立新疆分公司,被解读为是对民航总局号召的快速反应和高调跟进。

  去年9月1日,海航开通了疆内航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相继投入6架飞机运营,已初步构建了疆内的航线网络。到目前为止,先后开通乌鲁木齐至上海、北京、西安、广州等国内大中城市干线航线,以及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库车、塔城、阿克苏、喀什等地区的多条航线。据海航方面介绍,自运营以来,累计飞行9459小时,承运旅客28万人,平均客座率82%。海航的进入,打破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0年来区内航线独家经营的格局,为新疆的航空市场注入了活力,极大地推动了新疆航空市场的发展。

  海航集团副董事长王健在分公司成立的致词中表示,为把新疆建设成为连接中亚、东欧和祖国内地的改革开放门户,海航将做出不懈努力。近一年来,海航一直在不懈努力地冲出国门,并且相继以海口为根据地开通了亚洲航线,以北京为根据地开通了欧洲航线,明年初还将开通美国航线。

  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证实,新疆分公司成立后,海航将大幅度增加运力投入,并将在近期开通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斯坦、乌鲁木齐——马什哈德(伊朗)、乌鲁木齐——杜尚别(塔吉克斯坦)等三条国际航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