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士伯“大肚”装进拉萨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8: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钟建伟)就在蓝剑集团欲称霸西部啤酒市场之时,全球五大啤酒集团之一的嘉士伯也快马加鞭,加速在西部的新一轮扩张。昨日,嘉士伯正式将拉萨啤酒揽入怀中。

  嘉士伯高级副总裁麦亦鹏表示,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由嘉士伯与西藏银河科技股份公司各出资3.8亿元合资成立。由于运输等原因,拉萨啤酒以前大多只在当地市场消化。嘉士伯进入后,就是要扩大拉萨啤酒的产能,在满足拉萨市场需求的同时,通过2007年建成的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藏铁路,将拉萨啤酒卖到更广阔的国内市场。

  据了解,嘉士伯接下来还将牵手“西北啤酒王”兰州黄河啤酒,并在青海再建一个新的啤酒厂。在这一系列的行动计划完成后,嘉士伯在中国西部的啤酒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至60万吨。

  而近段时间以来,不论外资啤酒集团还是港资啤酒集团,都在内地啤酒市场掀起着一浪高过一浪的扩张活动。本月26日,距离燕京大本营约20公里的怀柔,卷土重来杀回北京的北京啤酒一期投资3.49亿元的新工厂正式宣布竣工落成。

  就在同一天下午,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也在京宣布,该公司将投资6.8亿元人民币在广东省东莞市新建一个产能30万吨的新啤酒厂。该厂建成后,华润雪花旗下啤酒厂也将达到35家,从而成为第一个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和华南的完成全部布局的国内啤酒巨头。

  中国酿酒行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表示,中国加入WTO以后,啤酒行业成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目前,市场已经形成三强进一步跑马圈地,国际啤酒开始大举进入的态势;中国已经成为外资啤酒最后的战略目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