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吕小萍:市场底部信号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6: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期大盘一跌再跌,破千三已经被认为仅仅是时间问题。正当大家期待上证综指破千三之际,市场却突然沉寂下来。沪市34亿元的年内地量、12点的振幅,让人有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感觉。

  地量和十字星,这两大传统意义上的底部信号,在市场临近千三的敏感地带出现,其意义自然不能小视。它们至少说明了这样一点,以往空方占据绝对优势的局面已经开始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现悄然变化。

  市场也许真的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这种力量曾经多次让大盘在1300点附近化险为夷,去年1307点的止跌回升就是典型的表现。如今又近千三,这种无形力量能否再度拯救大盘呢?

  翻开基金的半年报,春季豪情万丈的基金经理空前一致地谨慎起来,不仅个别基金就未能规避股市下跌风险,给投资者带来损失进行道歉,更为重要的是,几乎大部分的基金经理们对下半年的行情均采取谨慎的态度。基金经理们的这些看法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市场无形力量发挥作用,近期市场表现就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市场进入1300点附近后,抄底资金明显活跃了起来,超跌股、小盘股纷纷揭竿而起,但是这些个股的上涨努力完全被基金把持的大盘股的下挫抵消了,前期一路唱多做多的部分基金反而在1300点附近开始成为市场最大的空头,这多少让人对市场的后续发展产生了不小的担心。

  诚如基金经理所述,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市场的中期趋势尚没有明朗,但随着市场超跌严重,短期反弹可能已经无法阻挡。前期纺织板块演绎激情,如今软件股再续涨停,甚至被称为死亡板块的中小企业板块也开始活跃起来。更为重要的是,对市场冷暖反应最灵敏的证券类股昨日的活跃,清楚地表明市场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这种变化足以支撑反弹的来临。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方正证券 吕小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