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员:今年经济增长将达8.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2:47 商务部网站

  随着新加坡政府第三度调高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分析员对今年的增长预测比之前更为乐观,不过增长在第二季达到12.5%的巅峰之后,第三季开始预料将回稳,分析员对未来两个季度的增长预测分别是7.8%和6.2%。

  在上半年增长强劲的带动下,分析员预期今年全年的增长将达8.4%,不过明年料会回软到5%。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本月初向27名经济研究员进行的季度调查有19人回复。调查显示,私人企业界的分析员比之前更看好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展望,全年增长预测的中位数(median)是8.4%,显著比6月进行调查时得到的7%中位数高。

  分析员对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都与政府所预测的范围吻合。

  国务资政吴作栋本月初最后一次以总理的身份发表国庆献词时,宣布把全年的增长预测从原先的5.5%至7.5%调高到8%至9%,而贸工部在两天后发表第二季的经济调查报告时,则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将介于3%到5%。

  金管局的调查显示,分析员相当有信心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政府所预测的8%到9%的范围;受访的分析员认为增长将在8%到8.9%的可能性是52%,增长会在9%以上的可可机会是24%。

  至于明年的增长,分析员就显得不太确定,所预测的范围也比较大,增长将在4%到5.9%之间的可能性约54%、增长将超过6%的机会是19%,然而增长也有27%的机会将低于4%。明年风险会增加

  这反映分析员感觉到明年的风险将会增加,主要风险包括油价持续停留在高价位、主要经济体如美国和日本的增长放慢、中国经济硬着陆,以及地缘政治局势持续不稳定。

  在个别行业方面,分析员调高了对制造业和服务业今年内的预测,不过却调低了对建筑业的预测。制造业的增长预测中位数从6月时所预测的11.1%调高到14.2%,反映了人们对全球需求,以及生物医药的出口乐观。

  另一方面,金融服务业的增长预测中位数从5.6%调高到6.8%、商贸业从9.8%调高到12.9%。

  至于建筑业,分析员今年较早的时候原本预期这个领域的表现将会改善,但是建筑业在第二季的表现逊色,促使分析员纷纷修改预测,这个领域今年可能会萎缩2.7%;建筑业在第二季萎缩了5.1%。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