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马17人入选《福布斯》东南亚富豪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59 商务部网站

  《福布斯》杂志(Forbes)选出东南亚40名富豪,单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就有17个人榜上有名。

  这40名富豪总共拥有超过470亿美元(约799亿新元)的资产,而十大富豪当中,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占四位,印尼则有两个。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这是《福布斯》第一次公布东南亚富豪名单。新加坡的首富是丰隆集团的主席郭令明,他的净身家是28亿美元,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而创新科技主席沈望傅是第一次被选入《福布斯》富豪榜,他的排名是37,净身家2亿7000万美元;新加坡共有七人入榜。

  40名富豪当中,马来西亚就占了10个,而且其中六个的身家均超过10亿美元。

  此外,名列榜首和榜眼的都是马来西亚富商。糖王郭鹤年以41亿美元的净资产名列榜首,土著商人阿南达(AnandaKrishnan)则以35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二;阿南达是马来西亚流动电信公司明讯(MAXIS)的大股东。

  泰国有9名富豪入榜、菲律宾有7人入榜,但是都在10名以外。在泰国生产红牛牌(RedBull)补充能量饮料的差莱尤维亚(ChaleoYoovidhya)以16亿美元的身家,在富豪榜上排名12。

  从事烟酒业的菲律宾首富陈永栽(Lucio Tan),同样拥有16亿美元的资产,与差莱尤维亚一起排在第12位。

  印尼也有7人入榜。印尼首富是盐仓集团(GudangGaram)的蔡道行(RachmanHalim),他在排行榜中名列第四;盐仓集团是印尼最大的丁香烟上市公司。与他一起跻身10大富豪行列的针集团(Djarum)负责人黄惠忠(RobertBudiHartono)也从事丁香烟生产,他在榜中排名第八。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