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服务市场水涨船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45 证券时报

    基金上半年股票成交2742亿元,券商上半年获得的佣金已相当于去年全年的80%

    日前,127只基金悉数披露半年报。据天相投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上半年,基金共成交了2742亿的股票交易量,产生2.2亿的佣金。相比之下,去年全年才完成了3400亿的股票交易量,佣金收入2.7亿。今年上半年的交易量和佣金收入增速明显,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经达到去年全年交易量的80%。

    券商今年上半年分仓交易量占到整个股票市场交易量的10.7%,显示出基金投资在股票市场中的份量。截止6月31日,今年上半年已经成立了40多只新基金,远超出去年同期水平。基金发行的提速也促使券商交易量大幅提升。

    在今年上半年这2.2亿的佣金分配中,第一集团军包括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海通、华夏和海通证券公司,一共得到了8400万,占全部佣金的38.3%,与去年的38%基本一致。第二集团军包括中金、广发、中信、平安证券公司,共分配到了3860万,占全部佣金的17.6%,较去年水平低了1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券商获得基金分仓的第一集团军比较稳定,仍是去年排名前5名,位次略有调整。而第二集团军(6-10名)则变化比较大,广发证券、华泰证券进步神速,由去年的15和18位进入前十名,取代了去年国信证券和长城证券在该排名表中的位置。

    除了广发和华泰证券上升势头强劲以外,光大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的排名也首次进入前15名,而这两家券商在2003年的排名分别是24名和34名。据业内人士介绍,基金分仓量的增加除了证券公司加强了对基金销售工作的重视外,券商研究实力也是基金公司看重的原因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