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油价飙升 中国三大石油厂商半年狂赚67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一路狂跑的国际油价,使石油巨头们收益不菲。

  境内外上市的中石化将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据港股分析师预计,这份财务报告将相当亮丽,预计其上半年净利润高达1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不会低于50%。

  此前,另两大巨头中海油和中石油也相继交出漂亮答卷。中石油上半年净赚452.9亿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同比增长了17.3%,其中销售收入增长了两成以上。

  同样,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25日宣布,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2%,达到70亿元。

  报道分析称,这就是说,三大石油商上半年一同狂赚了670亿元左右。

  毫无疑问,油价的飙升成就了它们的“创纪录”。财务数据显示,油价上涨与这些石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几乎如影随形。

  从去年底开始,国际油价扶摇直上之势愈演愈烈。今年上半年,油价一直居高不下,5月7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开始突破每桶40美元,创下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家发改委曾在六个月内两度调高成品油价格。一次是3月31日调高汽油价格,另一次是5月18日调高了柴油价格。随后,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发出通知,要求下属企业做出调整。(李隽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