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长丰低潮扩张保龙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年产5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基地竣工投产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报道:8月28日,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庆祝该公司在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的年产50000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基地竣工投产。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公司将以今年股票的发行上市及今天长沙工厂的竣工投产为新的起点,勇当中国越野先锋。因此,业界认为,长丰在今年上半年国产越野车老大位置被北京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普抢夺之后和车低迷之际开始扩张,显然已为保住国产越野车龙头宝座而开始反击。

  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基地

  据悉,长丰汽车长沙基地项目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总投资14.2亿元,占地5600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50000辆轻型越野汽车。新建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及检测线,大量采用了先进的设备、技术,充分体现了“先进、适用”的设计理念。该基地再加上该公司在湖南永州的30000辆生产能力,长丰汽车已建成我国目前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基地。

  长丰汽车长沙工厂投产后,将在两年内达产,并将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10月将首次挂上三菱标志

  8月初,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丰的越野车老大地位不会轻易被赶超。”长丰将在新产品导入、与外资加强合作、扩充产能、涉水自主研发道路这四方面做大做强。而长丰和三菱加深合作大局已定,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谈判,长丰汽车将至少每年从三菱引进一到两款新车型。据悉,长丰今年10月即将投产三菱V73,将首次挂上三菱标志。这似乎已经暗示着长丰与三菱的合作已开始发生变化。而长丰汽车相关人员表示,三菱V73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如北京吉普的“大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产生一定冲击。由此看来,长丰与三菱的加强合作既是三菱在中国寻找长期、稳固合作伙伴,以实现利润增长的需要,也是长丰汽车保住越野车龙头地位的需要。(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