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今年最大境外收购到最后阶段 九月有望收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网通本年度最大一笔境外收购有望下月收工。

  报道称,尽管网通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拒绝透露谈判内容,但双方已步入最后的深层次交流却是不争的事实。

  报道援引一位资深电信专家的话称,“9月份肯定要拿出结果,那已是网通上市的最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关口,收购必须要在首次IPO前完成。”按照内地公司境外上市惯例,九十月份是黄金时节,除非网通主动放弃。

  网通的购买对象是香港电讯盈科麾下的香港电话公司。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收购案,它将牵动整个东南亚电信界的神经。

  如果网通如愿买下该公司,对其隐忍谋求上市的计划无疑是锦上添花,为下一步的境外扩张铺好路。这也将成为内地公司境外扩张的一个里程碑。

  还有一个原因,电讯盈科的大老板是李泽楷,他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小儿子。

  这里面有一个耐人寻味的“三角关系”——网通并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公司意在境外扩张;电盈背后的李嘉诚则意欲打入内地电信市场,成为网通的股东是个不错的主意。(焦立坤)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