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东兴边贸成交额突破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开放开发14年来,到目前为止,边贸成交额已突破100亿元。

  据东兴市外贸局统计,14年来,东兴边贸共实现成交额105亿元,其中进口成交额49.5亿元,出口成交额55.5亿元,税费收入超过7亿元(含关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东兴属中国一类口岸,从陆路到越南首都河内只有356公里,水路到越南胡志明市仅820海里,发展边贸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并享受国家给予的边境经济合作区和边境贸易政策等多项优惠政策。

  东兴边贸的主要形式是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市内有一般贸易经营权企业8家,小额贸易经营权企业60多家,从事互市贸易的边境群众约1万多人,注册经商户6500户。出口主要产品有轻纺、家电、建材、机械设备等,进口产品有农副产品、工业原材料和海产品等。

  目前,边贸已成为东兴市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对于解决边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宋家光 邓苏勇)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