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邮政服务“三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邮政服务“三农”拥有众多优势。

  网点网络优势:全国有7.6万个邮政营业网点,其中5.8万个分布在农村地区;3.2万个邮政储蓄网点,其中2万个分布在农村地区;4.5万个邮政汇兑网点,其中3.2万个分布在农村地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技术优势:中国邮政储蓄计算机系统实现了在全国任一联网网点的通存通兑。

  信誉优势:中国邮政是具有百年历史的金字招牌,信誉卓著。在广大农村地区,邮政储蓄历来确保农民取款需求,拥有很好的口碑、良好的声誉。

  结算和支取保证优势:邮政储汇建立了计算机清算系统,能快速将资金结算到各地。各县(市)局和省局、国家局均分别在人民银行开立了邮政储蓄转存款账户和邮政兑结算账户。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其支付信誉属于国家信誉,能保证邮政储蓄资金和邮政汇兑资金的随时和足额支取。

  代理业务经验优势:中国邮政具有从事代理业务的丰富经验,代理业务品种达50余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门发文统一安排委托中国邮政代发养老金,2003年代社保部门为离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全年的总额达700亿元,占到了发放总额的20%,上海市更高达50%。在国有商业银行退出网点的地区,中国邮政代财政局发放教师工资,代收税金上划财政局。还为财政部门代售代兑国债,代国家税务总局扣划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

  打造邮政农村物流平台:中国邮政力争用3-5年时间,发展邮政“三农”服务网点100万处,打造一个“依托邮政网络、以区域分拨中心为骨干、县邮政局为结点,辐射乡镇支局和农村代办服务点”的邮政农村物流平台,并通过“送科技产品下乡,引绿色产品进城”,逐步实现邮政物流渠道的双向畅通,改善和提高农村的社会化服务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邮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