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能灯销量和售价成反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记者从百安居中国总部获悉,今年1月至7月,该公司中国地区节能灯销售额达到40万元,比去年同期至少上涨200%。不仅如此,上海地区最大的灯具交易市场———上海灯具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节能灯的需求市场庞大,但是属于光源性的节能灯产品,其价格已经走到了20多年来的历史低谷,未来走势令人担忧。

  由于企业客户的节能需求不断升温,很多企业开始赶工,扩大生产规模,就连百安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卖场也不例外。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在大规模开发自有品牌的节能灯产品。”

  但是,需求的升温,并没有使节能灯的价格随之升温。上海灯具城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能灯的售价一直在走低。如最普通的节能灯管,在上世纪80年代这种灯管可以卖几十块钱,90年代也需要10元钱左右,而目前仅售5元左右,这样的价格,企业只能赚几毛钱。在激烈的竞争中,如果售价再下跌,国内大多数企业就将面临亏本。”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该行业的最大挑战就是缺乏新品的开发。此外,“节能灯的行业标准迟迟不出台,以往只有所谓的推荐标准,直到去年5月,国家才发布了正式标准。”在该行业从业十多年的资深人士说,“这使得很多不合格品一直在利用低价抢占混沌的市场。”鉴于上述种种因素,节能灯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无法走出降价战的泥潭。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