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涉欧消费成市中行借“卡”帮衬涉欧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由中国银行发行的亚洲第一的“欧元卡”诞生已有一月,由于欧元卡具有国内唯一可以使用欧元作为记账单位的功能,记者获悉,银行开始与一些涉足欧元贸易、欧元消费的企业悄悄联手,共同分食欧元消费这一市场蛋糕。

  中行上海分行银行卡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直接以欧元记账,减少了很多汇兑损失,以10天的欧洲商务活动为例,欧元卡客户可以比美元卡客户节约8500美元左右的差旅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此外,利用信用卡透支、免息还款的功能,企业还可与银行建立信用卡财务报销系统,企业员工出差不必提前借现金出差,取代了企业的备用金账户,大大简化了报销流程。欧元卡与企业的合作,既节约差旅成本又提高工作效率,对涉足欧元经济的企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数据表明,一个与欧元区经济紧密相关的消费市场正在国内悄然形成。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2002年,中欧贸易额为867亿美元,比2001年增长13%,而2003年,中欧贸易额已达到1252亿美元,增长率高达44%。去年我国因留学、移民、公干和旅游等各种原因赴欧的总人数已高达50万人次,有关人士指出,尽管没有这50万人次在赴欧期间总消费数额的统计数据,但旅游、留学、劳务、航空等企业和机构已明显感觉到这一市场的吸引力。

  中国银行总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刘军指出,中银将有意凭借欧元卡与旅行社、留学中介以及跨国公司、政府机构、航空公司与使领馆展开合作,共同开发这一市场机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