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用油“旧貌换新颜” 刚刚上市就加入降价行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几家超市中不少食用油的外包装已经根据10月1日将实施的食用油新标准作了更换。但是,这些“旧貌换新颜”的食用油一上市就加入了降价的行列。

  “我们新进的一批食用油都符合新标准。”浦东世纪联华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种5升装食用油称。在其外包装上除了有“大豆油”几个字外,边上的括号中注明“原高级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调油”。据了解,这些新包装和老包装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取消了“大豆色拉油”、“高级烹调油”等说法,同时在产品说明中,也明确标出了质量等级、加工工艺和原料来源等。

  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些新包装的食用油刚一上市,就同老包装食用油一样都在打折。在货架上,新包装5升的海狮大豆油现价为37.6元,而原价为44元。新包装5升的福临门大豆油也由原来的44元下调为现在的36.9元。这些价格几乎和老包装食用油打折后的价格差不多。

  此前,有一种说法认为,新国家食用油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标准的出台让许多厂家急于出货,因此导致食用油价格下降。但有关人士分析,食用油下降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供求关系和原料价格的改变。据了解,今年国内外市场食用油原料大豆和油菜籽丰收,相对应的市场价格自然也就一路下跌。同时,最近国内一些进口商大量订购南美豆油,导致近期中国进口豆油到货量剧增,也对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国内豆油价格形成较大压力。

  不过,有消息称,由于中国购买增加及美国大豆产量受不良天气影响预期下调,预计下周发往亚洲地区的大豆价格将有小幅上扬。届时,大豆油的价格将可能有所调整。(陈抒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