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东北电(000585):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00 汉唐证券

    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5):前一周五爆发的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价位在2元多。上周五涨停的三只ST品种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价位在2元多。从热点分析,绝对价格偏低的个股仍然是主力操作的首选。南方摩托和天山纺织之所以能够如此反弹并不是因为它们业绩有多好,恰恰是因为它们已够便宜。两只个股启动价位均在2元左右,上涨100%以后股价也不过4元,价格越低的股票看来机会更多。因此从这些盘面来看,部分股价2元价位的ST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类个股可做短线关注。具体来看,周五涨停的ST轻骑(资讯 行情 论坛)中期已盈利,但ST佳纸(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长风中期都亏损,ST长风带*号有退市风险,由于即将退市的带*类ST个股还是需要回避,短线目标可选择未带*的2元ST类个股,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已经连续两年一直保持盈利的ST东北电,该股的价位也是2元多。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大盘极度低迷之时,2元价位的ST类个股却以涨停报收,成为羸弱市场中的一道风景,短线资金运作思路由此可见一斑。价格2元多、没带*短期而没有退市之忧的个股是难得品种,由于这类品种流通市值极低,盘面也是极轻,很小的买单就可轻松拉到涨停,这就是大盘暴跌背景下ST类低价股反而成为短线热点的内在原因。相对大盘来说,2元多的ST品种反而成为了一种难得的获利品种。

    低价且短期没退市之忧的个股反而容易在大跌行情中走出凌厉的短线攻击行情,一方面是由于短线热点缺乏,短线游资还是需要挖掘一些获利点;另一方面是2元的ST类个股多是长线超跌股,且是长期被市场投资者抛弃的一类个股,基金主力压根不会参与,券商等机构也是退避三舍,这却容易在目前背景下成为短线游资狙击的目标。

    ST东北电(000585):该股集多重概念于一身:低廉2元价位、政府背景重组、行业景气火旺、振兴东北、带H股概念等,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成为后市反弹的重要品种。

    低廉2元价位,并且多年没有亏损,一直保持盈利的品种,市场中极为罕见,该股就是这样一只被市场暂忽略的即将飙升的黑马,有望从市场中脱颖而出,骤然发出夺目的“星”光,走出一轮猛烈的上攻行情。多次重组动态显示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作为电力设备行业的重要基地,行业背景很好,在振兴东北的大趋势下,该股黑马品味很浓。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资产重组。紧紧抓住电力设备行业爆炸增长的良好契机,重塑辉煌。公司是中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三峡工程及城乡电网改造用输变电设备的国内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全封闭组合电器、高压开关、电力电容器及封闭母线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的制造和营销。公司曾在国家多项重点工程中中标,充分说明了其在业内的巨大影响力和技术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东北电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