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下跌末端 少量参与精选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5:05 北京娱乐信报

  股指下跌至今,成交量已经萎缩到2002年底的水平,这种成交量说明了股指在此区域内多空力量基本达到平衡状态,如果没有外力扭转原有趋势,那么,正常情况下股指应该按原有趋势保持匀速惯性。

  有人把目前的区域与2003年10月后的区域相比,不过二者各有异同,内涵却大不一样。相同的只是形态上类似,都处于下跌末端浪。不过比较2003年10月10日、10月22日与11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月4日三天的成交量是递增的,而今年7月16日与8月4日的成交量却是递减的。为什么许多大资金都认同1400点之下机遇大于风险,却迟迟不愿意动手,原因一是没有明朗的政策环境,二是没有找到如去年“价值投资”之类能引起市场共鸣的盈利模式。

  我们认为市场的平均成本得下移到1530点一带,才值得做中长线投资的小资金进场。上周的缩量下跌且创了新低,可市场平均成本只下移到1539点,仅下移7个点。这样缓慢的筹码松动过程,只会使调整的时间拖长。从这个层面上讲,我们渴望股指来一次痛快淋漓的放量大跌,不置死地就难有重生的轮回。当然,也应该认识到股指虽还在探底,但是也孕育着很大的机会。近期的钢铁股与公路股明显有被动防守型资金在缓慢增仓,坚持以业绩为重的择股策略,在下跌末端浪是个较为稳妥的办法。

  预计后面还会有个反弹,然后再杀跌一次。胆小一点的人,还是建议等有效收复6月2日与7月19日两高点连线时再作打算。胆大一点的,可在9月2日前后,根据盘中蓝筹股的动向临盘时决定。如果,蓝筹股中没有集团性资金发起攻击,那么,不是做长线投资的资金仓位,还是不可贸然加仓太多。

  总之,两个市场的成交金额如果没有放大到150亿,只能少量参与,不可仓位过重。莫大

  钢铁股要成新热点

  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自上周开始上涨,到目前累计上升幅度已经超过20%,且走势相当稳定。而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则还在低位反复整理,短期来看脱离底部只是时间问题了。

  钢铁板块已经出现整体性的强势,这种强势并不同于短线炒作类个股的猛烈爆发力,而是中线稳扎稳打的态势。在大盘近期不断创新低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乎绝大部分的钢铁股都没有随大盘创新低。其中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酒钢宏兴(资讯 行情 论坛)、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品种大型底部的形态都已较为清晰,该板块的机会已经越来越明显。

  2004年第二季度以后基金大肆抛空钢铁股,绝大部分钢铁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事实上宏观调控对行业投资的限制直接导致钢铁产量的总量减少,对钢铁行业其实是利好。

  如果说5倍市盈率都不到的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都需要减持的话,那么内地股市还有什么价值可言,其他股票如何去定位。我们应该看到香港市场是世界上市盈率最低的市场,H股在近年以来不断上涨,2003年的指数涨幅为世界之最。比价关系由原来的1:5以上下降到1:1.5附近。与此同时含有H股的A股在内地市场中长期呈现上涨态势,并不是以大幅下跌来与香港H股接轨,而是低位的H股正在向我们靠拢。顾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