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喀什将成为国际经济圈新核心(经贸交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2:4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陈富国

  8月23日,“新疆喀什·中亚南亚经济圈发展战略研究杭州论坛”落下帷幕。

  喀什地委副书记宗坚介绍,喀什到5000公里外的浙江办次论坛,是希望通过论坛宣传喀什在“中亚经济圈”的核心地位,引发“长三角”地区各界尤其是商界的关注,使两地的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经济发展互知、互识、互动,吸引经济实力雄厚的浙江到喀什谋划新的发展。此前的6月29日,同样的发展论坛已在广州举行。

  宗坚说,外联八个国家,国内与“长三角”、“珠三角”携手,把喀什建成中亚经济圈核心,建成“长三角”、“珠三角”进军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国际市场的战略储备和贸易加工基地,建成西进乐销的商品集散地和西部国际商贸中心,这一前瞻性的宏伟构想,是喀什近年所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喀什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宗坚说,喀什对周边国家市场的理解程度和运作水平有自己的优势,与中亚、南亚、西亚各国的经济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但目前,我国与中亚、南亚、西亚各国进行贸易的商品基本上来自我国东、中部地区,必须经过长途运输才能到达这些国家市场,不利于充分挖掘相互间的使用潜力。因此,我们要加大与“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经济使用力度,共同开发市场,发展特需商品,形成东西经济互动,为东部经济发展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30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