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晨低调牵手印度塔塔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1:31 广州日报

    本月初曾因高层抛售股票、退场等种种传言而成为业内焦点的华晨汽车,日前又传出了与印度最大的综合性汽车公司塔塔汽车“联姻”的消息。

    昨天,华晨汽车公关部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说,华晨确实已经与塔塔汽车签订了关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但由于目前还没有签订最终协议,所以具体内容还不便透露。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说,塔塔看中的无疑是中国市场高利润、高增长的巨大空间和较低的生产成本,而华晨汽车则是为了延伸产品线和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一合作能否获得最终的成功目前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类似的合作有利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积累进入国外市场的经验。

    华晨方面没有透露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内容,但据印度有关媒体报道称,塔塔公司目前正在为进入中国市场进行全面调查,预计将在明年3月底得出最后结果,以决定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还是通过华晨进行进口销售。有关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巨大的市场和较高的利润,塔塔汽车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至于将引进的具体车型,应该是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据悉,塔塔在乘用车领域最知名的是其自主开发设计的Indica和Indigo系列产品。有消息称,塔塔此次欲引入中国的便是其Indica生产平台的产品。

    华晨对合作信心不足?

    事实上,引入这样的车型也与目前华晨汽车的要求相吻合。此前,通过与宝马合作,华晨已进入豪华车市场,其自有品牌“中华”轿车也在中高级轿车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今年初还推出新款阁瑞斯进入MPV市场,唯独缺少经济型轿车。华晨汽车要进入这一领域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

    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目前国内经济型轿车领域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塔塔汽车能否在这一领域中站稳脚跟还很难说。有关人士认为,华晨的低调固然与没有签订最终协议有关,但华晨对合作的信心不足,应该也是原因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