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和励称新亚欧大陆桥将再创丝路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二十七日电 题:新亚欧大陆桥再创丝路辉煌

   中新社记者 程勇 汪金生

  “大陆桥最基本的作用在于人与货物的流通,古丝绸之路带给了沿线区域经济的繁荣,经济的繁荣又带给了沿线民众新思想的启发,新亚欧大陆桥要像古丝绸之路一样,带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沿桥民众新的感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自新亚欧大陆桥开通十四年以来,新亚欧大陆桥在中国与中亚国家,以及日本、韩国与中亚国家的经济交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大陆桥中国段沿桥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马和励说,新亚欧大陆桥的未来需要看沿桥国家和城市的合作态度。从目前看来,沿桥国家和城市都是迫切希望新亚欧大陆桥畅通无阻。此次会议是一个机会,沿桥国家和城市可以坐下来互相讨论,形成某种政治上的承诺。

  他还说,沿着新亚欧大陆桥要经过很多城市,这些城市都有很多的文化财富,怎样让这些财富形成一股合力,吸引更多地人前来旅游观光也是新亚欧大陆桥市长论坛需要讨论的问题,希望这些城市能在旅游开发上形成一个共识。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亚欧大陆桥目前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将陆桥联起来,通起来,活起来,这些就需要沿桥国家和城市的通力合作。去年的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国家研讨会在中国郑州举行,当时的主题是“打通中国与中亚国家的贸易瓶颈”问题。这个问题正逐渐地得到解决,据统计,二00三年,中国同中亚的贸易额达到了十亿美元,比二00二年增长了百分之七十五,今年一至六月,增长势头更为强劲。

  魏建国建议,有关国际组织和相对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应该加强对新亚欧大陆桥沿线贫困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援,帮助新亚欧大陆桥沿线经济整体走向健康持续的发展。

  他还说,陆桥经济的未来将由“路桥”发展为“商桥”,再发展为“经济带”,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将带动鲁南、黄海经济区在内的欠发达中部的大发展,新亚欧大陆桥的发展潜力巨大。

  魏建国最后透露说,下一届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合作国家研讨会将在中国徐州举行。(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和励称新亚欧大陆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