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当多数股票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2003年出现“二八格局”,今年4月的下跌愈演愈烈后出现“一九格局”,先是汽车股下跌,然后是钢铁股、石化股、有色金属股等下跌,个股全面走向弱化,保持坚挺的个股一只只减少。于是,连“九死一生”的格局也保不住了,有人开始谈论“一/九九格局”了,也就是1%的股票上涨对99%的股票下跌,而目前,据说应该是“二/九八格局”,只有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似中集集团等2%左右的股票还撑着,也似乎才值得持有。更有人进而认为,在市场不断调整中,最终只有1%的胜者,这就比通常所说的“一赢二平七输”更令人气短了。

  我不知道这种“一九格局”或“一/九九格局”是否已经成为股市的新特征,但我相信这不可能长久,这只能是市场走向一个极端的表现。大盘从4月高点跌到目前位置,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已跌了25%,目前深沪股市平均市盈率已经降到25倍左右,A股至少比港股多30%溢价的规律已被打破,海螺水泥A股就仅比香港市场溢价20%;场内更是有大量的股票跌破了发行价、净资产,最近更连续出现新股首日跌破发行价的事情。这一切都在为“二八格局”、“一九格局”或“一/九九格局”提供注脚,却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走入到一个极端,一个和市场绝大多数股票都是上升,绝大多数人都是获利那种情况相反的极端。

  实际上,盘面的表现也还在“诉说”着这种极端:从4月7日算起,这轮跌势在“阴雨连绵”中已经持续了足足98个交易日,“黑色星期一”接二连三,直至本周依然新低迭创,1300点防线又一次无遮无挡地完全“暴露”在“空军”眼皮底下。而成交量呢?原以为两市相加80亿元左右是个“底线”,可到了本周,65亿元左右的新低水平呈现,“地量”纪录也在一个个地刷新,按照“地量之后有地价”的股谚,我们只好把“底部”的预期一次又一次地降低,眼下似乎也不能不把目光投到1300点以下去了。

  是的,上述的一切都可以认为是市场走向空头极端的表现,但这个“极端”哪里是“尽头”现在却只能是“可说不可辨”,只有当市场“反转”过来后,我们才能醒悟“原来那个点就是底”。因此,我们还不能贸贸然现在就动手去“买这买那”,但却可以“多想一想”谁将来更值得你去“关怀备至”乃至“揽入怀中”了。应当说,此时一旦再有大的“急跌”,就是“出击”之时。(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