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创新试点不具排他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一周观察

  对于一路下泻的股市,创新是否能够成为一剂良药?在8月24日召开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再次呼吁:“我国证券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实现证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更加需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

尚福林指出,当前我国证券业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也面临许多困难,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现实需要还不能完全相适应。其成因是多方面的,但创新不足是重要因素之一。

尚福林在本次论坛中就证券公司创新工作强调三项要点:一是推动证券公司创新不是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个权宜性的临时工作,而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工作要通过创新试点工作不断推进;二是创新不仅仅是试点证券公司的事,而是关系到行业内所有证券公司。三是创新试点不具有排他性,所有证券公司经过努力达到条件后,都可以按照程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创新活动。 

与前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强调市场化、国际化以及监管的思路相比,尚福林自上任之初便提出要认清楚中国股市新兴加转轨的特征,并且多次呼吁证券市场需要创新。

尚福林重提发达国家金融创新之历史,是否能够振兴积弱已久的股市?券商提出的金融创新方案,能否顺利实现?这一切要想成功,不但需要证监会推动,更需要包括央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多方的配合。毕竟金融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

据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