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产管理第三方服务试水华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资产管理第三方服务试水华南

本报专访国内首家合资资产管理公司泛亚太CEO布怀恩

  泛亚太资产管理公司和广东银监局将于下周二(31日)广州联合举行首届“金融资产处置和投资论坛”,这将是广东省内有史以来最高规格和最大规模的金融资产处置的投资论坛。

据初步估算,广东省内银行业不良资产账面值尚有近数千亿,为我国金融不良资产存量最大的地区。如此巨大市场早已引得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在此扎堆淘金。作为主办者之一的泛亚太公司是一家什么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呢?记者本周三辗转联系到该公司CEO布怀恩,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对其进行了专访。

  广控占公司一半股权

南方都市报:请问,泛亚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本结构是怎么样的呢?

布怀恩:泛亚太是一家在3月成立的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广东控股有限公司与AMRI公司在泛亚太公司中各占有50%股权。我们是国内首家合资资产管理公司,亦是广东省内首家提供第三方服务的资产管理公司。

  摩根为华南区首个客户

南方都市报:泛亚太公司主要从事哪方面的资产管理?

布怀恩:泛亚太不会直接从商业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手中购入不良资产然而加入处置,而是接受外国投资者的委托,代其处置不良资产,属于不良资产市场的第三方服务方,我们通过服务赚取管理费和分享溢价。

南方都市报:正式运营半年来,泛亚太公司有哪些国际知名的大客户?

布怀恩:我们除了香港地区有不少国际客户外,摩根士丹利是我们在华南地区的第一个客户,他们曾委托我们对其拟购入的建行在华面地区的一些不良资产进行评估。目前,摩根士丹利已成功购入建行在华南地区的一个资产包。仍有很多外国投资者在与我们洽谈。

  政策限制较少

南方都市报:相对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泛亚太有何独特优势?

布怀恩:我们不仅拥有一批本土专家,还在日本、韩国和美国拥一批熟识国际通行行业规范的专家。国内外专家联手操作将是我们的优势。与此同时,相对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我们在操作方面的政策限制亦比较少。

  争取业绩每年翻番

南方都市报:你们的短中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布怀恩:两年之内,我们员工将增加一倍;内地机构增加2个;每年管理的资产规模实现翻番。目前,正考虑在北京设立一个机构,亦会在湖南设立一个机构。

南方都市报:你们在中国的理想是什么?

布怀恩:我们现阶段的实力主要中国南方,我们知道中国不良资产市场非常之大。因此,我们已定下在“先做广东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再向省外发展”的原则。这个目标将很快实现。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

本报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冯秀文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